首页 > 名家笔阵 > 陈彼德 > 正文

彼德讲马:跑马就象是谈恋爱

评论2016-3-12 19:10:09 来源:第一赛马网 作者: 编缉:Alan
摘要:跑马就象是谈恋爱。

 

 

编者按

 

2015/16年度香港马季的赛事前一天,将有陈彼德的讲马专栏陆续推出。敬请留意!

 

 

 

电影《少女的时代》有一句经典台词“记着,我说没事,就是有事。”这种复杂心情的颠到吐露,不由想起跑马散场时,大家彼此问候最多的的一句话:“今日手气如何?”输后不甘心的心情总是含糊一句:“都可以。”

 

这句话可说是跑马后的心情复杂的浓缩。有人说,女生是世界上构造最复杂的生物,尤其是恋爱中的女生个个都是金奖皇后,其实,跑马才是地球上最考人智力和眼力的运动,马迷何尝不是人生命运的抗争着。

 

女生心里明明想的是A,却明明跟你说的是B,想要你做出来的是C,可是偏偏和你要求D,结果你做出来的不是A,那就不是恋爱的胜家啦。一场赛马,事先你心里明明想着A马,各方消息却跟你灌输的是B,为求冷偏门你却买了C马,结果跑出来的马却是A。这种事后复杂心情,只能表述一句:“都可以。”马迷和女生都是哲学家,说出来的话都是话里有话。出题者看似很简单,答题却一进去就懵啦。

 

在楼市高企,股市低迷,投资无门的时下,不如拍拖手法去跑马,惟大英雄能本色,是真名士自风流。

 

今日第二场仅六匹马出赛,是否1号“美丽大师”和2号“战利品”起Q,这么简单。不过“美丽大师”很少演出失准,绝对可以倚重。

 

彼德提供

 

第2场

 

 

 

1美丽大师 2战利品 3骏马名驹

 

第6场

3好人好事 1迫击炮 2精算追击 12大行情

 
 

 

 

 

本文来源于《香港商报》2016年3月13日《彼德讲马》专栏,本文作者陈彼德授权第一赛马网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网站有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若有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提供相关证明等材料并与我们联系,我们及时给予删除等相关处理。
评论
名家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