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名家笔阵 > 陈彼德 > 正文

彼德讲马:专吃嫩货?超甜橙熟啦

评论2016-3-15 21:57:08 来源:第一赛马网 作者:陈彼德 编缉:Joanna
摘要:赛马到季中,不少质新马经过一段时间阵上磨砺,纷纷露出峥嵘。上周日质新马“神威翱翔”、“迫击炮”、“钻饰飞龙”、“好人好事”、“华丽传奇”、“可爱宝”纷纷披金戴银,老(牛)马友近日不妨专拣嫩草吃。

 

编者按

 

2015/16年度香港马季的赛事前一天,将有陈彼德的讲马专栏陆续推出。敬请留意!

 

 

赛马到季中,不少质新马经过一段时间阵上磨砺,纷纷露出峥嵘。上周日质新马“神威翱翔”、“迫击炮”、“钻饰飞龙”、“好人好事”、“华丽传奇”、“可爱宝”纷纷披金戴银,老(牛)马友近日不妨专拣嫩草吃。


一匹马在跑了数季,经过十多二十场赛事之后,就算一个马友不知那匹马任何血统上的资料,对那匹马的路程及场地性能,都应该可以说是了如指掌。但是,当马匹在香港未上过阵或参赛次数不多时,则需要研究马匹的血统,这样才有大的作用。针对新马研究血统的作用,主要有三方面,第一是可以预知马匹的路程性能,第二是预知马匹对不同场地的适应性,第三,就是可以揣摩到同系马的一些特性。


第三点,其作用就并不限于上阵不多的马匹,同是马除了在路程、场地性能方面,可以互相比较参考外,有时另外会有些共通的特点,亦可以在选马上有帮助。


则是血统资料不停在变,如有些种马,他们在配种上的成绩,时常有改变的,如在他们老龄后,配种能力可能降低,相反,新进种马,由于子嗣开始成长,所获奖金可能会增多,名气亦会随着上升,所以,有心研究血统的人,是需要不时自己留意各种资料的变化,更需要自己加以融会贯通。


今晚第六场“超甜橙”上场初跑谷草1650米仅败第二,上阵初期表现欠理想,全因当时未成熟,刚战转谷草中距离演出水平,相信今仗要见真功。

 

彼德提供

 

第6场

 

3超甜橙 4光速银桂 1变出美丽 9欧洲之星

 

第7场

 

1越感   7及时取胜 10确威龙 11钻石巨匠

 

 
 

 

 

本文来源于《香港商报》2016年3月16日《彼德讲马》专栏,本文作者陈彼德授权第一赛马网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网站有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若有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提供相关证明等材料并与我们联系,我们及时给予删除等相关处理。
评论
名家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