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名家笔阵 > 陈彼德 > 正文

彼德讲马:“大震撼”受伤恐陨落 健康在望牛精大哥

评论2019/3/27 11:57:01 来源:第一赛马网 作者:陈彼德 编缉:Gwendolyn
摘要:编者按:2018/19年度香港马季的赛事前一天,将有陈彼德的讲马专栏陆续推出。敬请留意!

彼德讲马:“大震撼”受伤恐陨落 健康在望牛精大哥

编者按:2018/19年度香港马季的赛事前一天,将有陈彼德的讲马专栏陆续推出。敬请留意!

近日日本马坛出现了“大震撼”,日本最强种公马“大震撼”受伤了。社台种公马站宣称在一次配种中大震撼颈部受伤。但最终诊断结果尚未公布,据称有可能在三月末复出,然截稿为止,尚没有任何消息。二月中受伤,彼时本年度配种开启不久,才配种了少量的母马。

毕竟大量母马约好了“大震撼”的配种时间却被通知无法配种,明显就是“大震撼”出问题了,故业界人尽皆知这次的“大震撼”受伤。尽管如此,值得玩味的是,社台却没有正式出新闻公告,说明“大震撼”受伤的来龙去脉及后续安排。照道理说,这幺大件事,开个记者招待会也不为过,甚至,连日本业界的新闻媒体亦集体失声。令人不敢疑惑:是否垄断日本赛马业界的社台,下了严厉的封口令?为什幺要这样封口,是否因为“大震撼”情况不甚乐观?颇有一种掩耳盗铃的感觉。所以也有不少流言言传出,有人根据社台从购入了大量生牧草判断,“大震撼”或许是得了腹痛,才需要用生牧草疗法。

在2018年,“大震撼”以全球公开最贵的配种费四千万日元配种了197匹母马,同时有193个头马,累计7个一级赛冠军。若“大震撼”不幸陨落,谁会是下一个日本种马王?“夏威夷王”?相反,彼德倒看好“夏威夷王”儿子的“龙王”,即四月来港的“杏目”的父亲。

本期谷草夜马,第三场千二米四班4驹决定大局,田泰安的“健康在望”本季来港只有四战,质新操起有态近二战1冠1季,热得有道理。“牛精大哥”上一场同程赢得精彩。雷神策骑的“常丰裕”近八战5入位,逼近胜利之门。“志友运”因不良于行久休四个月,如恢复得好依然可争一席,现场盯紧。

彼德推荐

第3场

5健康在望 9牛精大哥 2常丰裕 3志友运

第5场

4喜莲彩星 3美丽经典 2合拍威龙 1事胜意

 

本文来源于《香港商报》2019年3月27日《彼德讲马》专栏,本文作者陈彼德授权第一赛马网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网站有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若有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提供相关证明等材料并与我们联系,我们及时给予删除等相关处理。
评论
名家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