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名家笔阵 > 陈彼德 > 正文

彼德讲马:灭绝共存有争议,包装大奖受重视

评论2022/3/23 9:39:53 来源:第一赛马网 作者:陈彼德 编缉:Joanna
摘要:《香港商报》《彼德讲马》专栏,本文作者陈彼德授权第一赛马网发布。2021/22年度香港马季的赛事前一天不间断推出!

在2022年过去的两年多的时间里,世界上演了一部惊险又刺激的全球性灾难大片。北美800年一遇的特大干旱,澳洲的末日森林大火,致使全球停滞的病毒,跨越三大洲的蝗灾,乌俄战火,还有刚刚发生的东方航空空难……当前人类共计面临着数种灾难性威胁,而冠状病毒只是其中之一。

澳大利亚布里斯班马场在1994年9月发生瘟疫,数十匹马发烧、呼吸困难,有的甚至口鼻出血。几天之内数十匹马暴毙,同时,练马师也因呼吸衰竭而死,马夫死里逃生染上后遗症。后发现是这一种因为蝙蝠导致赛马呼吸疫病的亨德拉病毒,最终遭到扑杀而灭绝。

人类瘟疫远比动物类瘟疫复杂,更不可能扑杀灭绝。西班牙流感,在1918 - 1920年的三年期间,造成全球四五千万人死亡,感染人数超过当时全球人口的三分之一(约18亿人)。不过,传染病专家认为,严格说来那场流感疫情并未真正清零,只不过流感病毒株H1N1 逐渐隐退到幕后,变成常规的季节性流感延续至今,与人类共存。

从黑死病、1918年的大流感,到今天的新冠瘟疫,历史上有很多疾病暴发对社会产生深远影响的例子。毕竟,瘟疫给人类带来的是病痛和死亡,还有什么能比这更触动人的内心和丰富情感呢?这些大流行病影响了政治形势,破坏了社会秩序,其中一些还最终导致社会动荡。

不过,马是随着动乱的战争文化传遍全世界,而赛马却能在动荡不安的岁月里舒缓压力,稳定社情,或许这也是香港马照跑的最大意义。

今晚谷草赛事,8场「金钻贵人」此程行云流水般赢马,上仗胜后加12分,三班过客今晚必成重心大热,可以放心捧场。9场刚胜打吡大赛的田泰安放弃「二隽」,选骑谷草1600米新胜的轻磅马「包装大奖」,数据依据可靠,值得高看。(陈彼德)

 

 

彼德推荐
 
第 8 场

5金钻贵人 2旋风飞影 7高耀智星 11红衣火旺

 

第 9 场

9包装大奖 2二隽 5合伙芙蓉 4健康在望

本网站有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若有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提供相关证明等材料并与我们联系,我们及时给予删除等相关处理。
评论
名家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