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名家笔阵 > 陈彼德 > 正文

彼德讲马:操控赛驹在骑师 王炸泥地本领强

评论2023/3/29 9:45:24 来源:第一赛马网 作者: 编缉:Vic
摘要:马匹出赛时的骑师。骑师变动有时事关重大,有时却不重要,但都值得仔细参详。今夜全泥宴兼雨天更考骑师功夫。

马匹出赛时的骑师。骑师变动有时事关重大,有时却不重要,但都值得仔细参详。今夜全泥宴兼雨天更考骑师功夫。

香港现时很多顶级骑师并不隶属任何一个马房,尔等都在积极争取心目中机会最佳的坐骑。因此,当一匹上赛还是由见习骑师执缰的马匹,突然改配一位顶级骑师,即可能表示这位高手看好此驹今次的争胜机会。事实并不绝对。刚过去的女皇银禧杯赛仅五驹出赛,面对「加州星球」和「金钻贵人」两匹机会马,潘顿选前驹上阵,结果饮恨「金钻贵人」蹄下。

骑师是与赛驹直接交流者,感受的是马的情绪和状态,更注重马匹的状态是否放松;状态与平时有否变化。因而,骑师体力情绪智力曲线,以人体生理曲线预测当天发挥力。其是比赛策骑马匹的人,指示马匹应该如何走位,从而达到有利位置取得最佳名次。

比赛中,骑师策骑基本上离不开鞭、打、推、踢及缰绳,鞭是使用马鞭鞭打马匹,提高其集中力;推则是推骑,给予马匹加速的指示;踢则是以脚踏对马发出指示,而鞭绳可以分成长、短、松、紧,分别有不同作用。

骑师—直接控制马匹的人,胜负的关键。当骑师不熟悉马匹的个性,自己胡来一通,没有听练马师的指示,策骑马却不熟悉马的性格,改留不留,应放不放,该推不推,不应推就猛推,样样反常。这样的策骑等于没有给马匹赢得赛事的机会。

二场「 中华威威」跑泥地有利于快放,前仗同程领放有声有色,拼入第二,今配钟易礼仅108磅,居四档快放十分有利,随时可以带到。六场「王炸」近来专攻泥地1650米,近四仗分获冠亚季军,其中一次布文助阵,今布文回策,值得看好。

 
彼德推荐
 
第 2 场

12中华威威 2攻顶 6丰彩华庭 3佳运发

 
 

 

第 6 场

3王炸 6怪兽奇兵 4爽快 1无心睡眠

 

 

本文作者陈彼德授权第一赛马网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网站有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若有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提供相关证明等材料并与我们联系,我们及时给予删除等相关处理。
评论
名家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