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境外 > 正文

迪拜世界杯赛夜“幸福指数”、“积多福”力拼获亚

评论2015-3-30 15:19:03 来源:HKJC 作者:不详 编缉:Joanna
摘要:七匹香港佳驷于3月28日星期六晚上在美丹马场角逐迪拜世界杯赛马日其中三项一级赛,虽然成绩不俗,但却未能夺冠。

    七匹香港佳驷于3月28日星期六晚上在美丹马场角逐迪拜世界杯赛马日其中三项一级赛,虽然成绩不俗,但却未能夺冠。然而,香港的短途良驹是夜仍然能为马迷及幕后团队带来一些欣喜,于两场短途大赛闯入前列,其中“幸福指数”及“积多福”在力拼下夺得亚军;至于香港马王“威尔顿”则在迪拜司马经典赛(2410米草地一级赛)中跑获殿军。

    在是晚首项一级赛阿乔斯短途锦标(1000米草地一级赛)中,跑入亚席的“幸福指数”是港队三驹中成绩最佳者。“崇山宝”去年曾以杰出表现夺得这项锦标,今年则跑获殿军,“喜宝驹”亦跑入第五名。

    在紧接下来的赛事迪拜金莎轩锦标(1200米泥地一级赛)中,“积多福”可算为香港马迷带来一些惊喜。这匹由苗礼德训练的佳驷于末段力追最终取得冠军的美国代表“神秘集团”,仅以一马头位见负。去年在此赛中跑获亚军的“好好计”则取得一席季军。另一港队代表“天久”最终以第十一名过终点。

    在阿乔斯短途锦标中,进行卫冕的“崇山宝”在莫雅胯下出闸最快,早段领先。由韦达策骑的“幸福指数”跟随其后居有利位置。“喜宝驹”虽排内侧不利档位出闸,但伙拍莫雷拉起步迅速,亦在马群外侧紧随领放马竞跑。

    趋近二百米处时,“幸福指数”超越“崇山宝”,一度看似胜券在握。然而,爱尔兰代表“独掌全权”此时在其外侧从后追上,结果以半个马位摘桂。该驹由夏伟卓策骑,缔速57.24秒。

    韦达于赛后表示:“『幸福指数』出闸飞快,我立即跟上具前速的马匹,但至三百米处,我已毋须再跟着牠们。我让坐骑加速越过对手,我以为我们大有机会就此直奔终点了,但头马显然已紧追至我们之后,我们都知道该驹若在状态时威力之大,牠今晚就证明了这一点。”

   “我们的跑法没有出错,马儿勇战而败表现出色,牠今年才四岁,而且是首次出外作赛,牠的作战情绪很好,沿途集中竞逐,在身心两方面而言,牠今晚的表现甚至更胜在港出赛时。前往起步点及在闸厢内时,牠一直保持安静沉着。马儿仍可望继续进步,前景可说一片光明。”韦达续道。

    被问到“幸福指数”这匹英国进口马是否适合角逐皇家雅士谷赛期的赛事时,韦达说:“我认为这应会适合牠,观乎牠今晚的表现,出外作赛对牠来说并无问题。”“幸福指数”两岁时曾在纽百利胜出韦特比超级短途赛。

    莫雷拉和练马师贺贤均对“喜宝驹”的表现感到自豪,此驹仅以二又四分一个马位负于头马蹄下。

    莫雷拉说:“牠跑得一点都不差,或许来迪拜的旅程让牠的状态稍降一点,牠在阵上跑来有点力不从心。半程时,牠的走势很难令人期望牠最终跑入第五名。因此,我大致上满意牠的表现。”

    贺贤补充说:“虽然这不是我们期望的赛果,但我为牠的演出感到自豪。牠跑得很好。”

    而莫雅提及“崇山宝”时则谓:“牠一度领先,其后被超越,但表现出色。”

    在迪拜金莎轩锦标中,去年亚军“好好计”及另一香港马“天久”均出闸迅速,早段争夺领先,当中由杜利莱策骑的“好好计”沿栏竞跑。在直路中段,由郑俊伟训练的“好好计”看来最有机会为香港取得胜利,但当美国短途佳驷“神秘集团”以劲势加速上前时,“好好计”渐已无法招架。

    在此赛的三匹香港参赛马中,最终以赛前受注目程度不及其余两驹的“积多福”对头马最具威胁。进入最后二百米时,这匹苗礼德旗下赛驹移至“神秘集团”之后位置,在莫雅的力策下步步进逼,可惜最终未能超越对方。“神秘集团”以劲势冲线夺标,缔速1分10.64秒。

    苗礼德表示:“我对『积多福』这个星期的表现都很满意。我赛前预期牠今仗会交出好表现。我们只败在档位欠佳而已。莫雅认为今仗有点欠运,因为坐骑在直路上略受妨碍,若非如此他觉得牠应该有力取胜,即使档位欠佳也可以。”

    “牠确是一匹极出色的赛驹。我很可能会暂时让牠休息,因为这次已消耗了牠不少体力。我们下季很可能会再来这里参赛,此外亦有其他一、两个选择,而且牠跑草地表现也不俗。我们今季有点欠运,因为牠亦曾在另一场赛事中略略受阻,否则可能已有机会参加去年12月的国际赛事了。我认为牠的实力足以在国际赛事中争胜。”苗礼德说。

    “好好计”今年在此赛中再次交出好表现,郑俊伟对此感到满意,但对于未能获胜始终感到有点失望。

    郑俊伟表示:“牠今仗表现甚佳,我以牠为荣,落败亦无话可说。牠在来迪拜的飞机上一度出现脱水情况,但这最终没有影响牠的表现。牠今仗发挥得很好,已交出本身最高水平。暂时我不太倾向让牠下季再往美国参赛。”

    由方嘉柏训练的“天久”,今仗由柏宝策骑,直路上迅速力竭。方嘉柏表示:“我们赛后会为牠进行内窥镜检查。我认为牠可能出现了一些内在毛病。”

    今届迪拜司马经典赛共有九驹参赛,约翰摩亚麾下的“威尔顿”自第七档出闸迅速,但为免走外叠,鞍上人莫雷拉选择让牠于早段留居包尾位置。由于领放马以慢步速带头,所以赛事末段步速加快,令到后上的赛驹较难追上反先。“威尔顿”直路上在外叠以劲势冲刺,最终在头马“多丽盈”四又四分三个马位之后得殿军。表现悦目的法国雌马“多丽盈”,在苏铭伦胯下带离同样来自法国的亚军马“富林特郡”二又四分一个马位过终点,缔速2分28.29秒。

    莫雷拉赛后表示:“『威尔顿』今仗跑来斗心浓烈,已全力拼斗,可惜未能取得胜利。不过,这只是牠首次远征海外。我相信这次经验肯定会令牠获益,使牠日后表现更佳。我很满意牠今仗的表现。”

    约翰摩亚期望这匹上季香港马王下月能够在爱彼女皇杯中成功卫冕。

    “牠赛后看来情况良好,今仗沿途步速缓慢,否则牠末段应可凭后劲争胜。牠将会返港角逐爱彼女皇杯,我相信牠能够取得胜利。”约翰摩亚说。

本网站有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若有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提供相关证明等材料并与我们联系,我们及时给予删除等相关处理。
评论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