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内地 > 正文

马之死 谁的错:中国野骑大师赛马匹跑死拷问!

评论2014-3-26 0:00:00 来源:1赛马网 作者:Victor 编缉:Victor
摘要:3月22日,AQHA中国野骑大师赛南方赛在浙江嘉兴平湖九龙山旅游度假区如期开赛。赛后炒的沸沸扬扬的并不是因为比赛本身有多么精彩,而是因为比赛里一匹马儿在跑过终点后意识迷糊,骤然倒地死亡。

   3月22日,AQHA中国野骑大师赛南方赛在浙江嘉兴平湖九龙山旅游度假区如期开赛。赛后炒的沸沸扬扬的并不是因为比赛本身有多么精彩,而是因为比赛里一匹马儿在跑过终点后意识迷糊,骤然倒地死亡。有消息称该马是退役马匹,也称此次耐力赛猝死马匹是纯血马,目前尚未确认。

中国野骑大赛中马匹跑死

   其实九龙山的这次赛马死亡时间并不具备代表性。早在05年我国全运会速度赛马将最初的5公里改成后来的12公里后,全运会的“速度赛马”已经几乎演变成了“杀马大会”。05年的“开心”,09年的“金银庄主”都是死在了这样的比赛中。

“金银庄主”奔跑相片

   据中国马术协会的官员介绍,全运会速度赛马的赛道之所以要跑12公里这么长的距离,是国家体育总局为增加内蒙古、新疆、西藏等经济欠发达少数民族地区夺金可能性而专门设置的,因为据称这些地区的马更适合跑长距离比赛,所以最终做出的决定不仅是“经过广泛征求意见”的,而且是“进行了充分科学论证”的。但现实的结果却是,这些少数民族地区并没有获得任何金牌,倒是参赛的马匹付出了血的甚至是生命的代价。

   通常来说,国际速度赛马比赛的极限距离是8公里。也就是说,速度赛马的比赛,最多只能跑8公里。而纯血种赛马的习性又恰恰是只要不到终点,那么哪怕跑到吐血而亡,也要继续跑下去。

全国速度赛马之殇

   对于赛马在全运会中死去,有马术爱好者给出了这样的观点:全运会设置这么长距离的赛道固然是“元凶”,但各参赛队伍及马主在明知纯血马不适合参加这么长距离比赛的情况下,依然以金牌为惟一指标,强行将纯血马赶上全运会“漫长”的赛道,最终接连酿造了悲剧,说起来又何尝不是一种“帮凶行为”?!在金牌面前,很多人就这样失去了起码的判断能力!悲哀的是,贪功的是人,受苦甚至付出生命代价的,却是不会说话的赛马!

   马儿是可爱的,马儿又是无辜的,所以,我们真心期待着,期待着类似这种马儿跑死在赛场上的悲剧不再上演。

本网站有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若有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提供相关证明等材料并与我们联系,我们及时给予删除等相关处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