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内地 > 正文

鄂温克旗辉苏木牧民自发赛马庆丰年

评论2015-3-11 11:25:10 来源:呼伦贝尔日报 作者:邱春凤 编缉:Cleo
摘要:2月28日一早,鄂温克旗辉苏木嘎鲁图嘎查热闹非凡,一场由牧民自发组织的赛马比赛在初春的瑞雪中拉开序幕。

    2月28日一早,鄂温克旗辉苏木嘎鲁图嘎查热闹非凡,一场由牧民自发组织的赛马比赛在初春的瑞雪中拉开序幕。

   

   记者了解到,赛事是嘎鲁图嘎查牧民布仁巴雅尔等十几位牧民自发举办的。布仁巴雅尔是该嘎查的养马大户,对于马的情感十分深厚。他说:今年春节期间天气晴好,一场瑞雪预示着今年是个好年头,组织赛马是牧民们共同的心愿,我们是马背民族,都有着恋马爱马的情结。

   

   据悉,此次活动的资金都是牧民自筹,自愿捐款。同时参赛马匹每匹收参赛费100元。赛马共分三组,大马30里,种公马20里,小马15里。共90多匹马参加。选手除鄂温克旗,还有新左旗东公社,陈旗白音哈达苏木的牧民。

   

   此次赛马活动通知发出后,还吸引了我市很多摄影爱好者前往草原腹地,用镜头记录下赛马的精彩瞬间和浓浓的民俗气息。

  本组雪原赛马图片由程朝贵拍摄

 

本网站有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若有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提供相关证明等材料并与我们联系,我们及时给予删除等相关处理。
评论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