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境外 > 正文

练马师陆续抵达迈丹 约翰摩亚满意“威尔顿”状态

评论2015-3-26 11:15:30 来源:HKJC 作者:不详 编缉:Joanna
摘要:迪拜世界杯赛马日将于本周六举行,竞逐迪拜司马经典赛(2410米一级赛)的应届香港马王“威尔顿”,今早(3月25日星期三)在迈丹马场草地跑道上进行操练,练马师约翰摩亚于督操后深信马儿有力取胜。

    迪拜世界杯赛马日将于本周六举行,竞逐迪拜司马经典赛(2410米一级赛)的应届香港马王“威尔顿”,今早(3月25日星期三)在迈丹马场草地跑道上进行操练,练马师约翰摩亚于督操后深信马儿有力取胜。

    约翰摩亚于周二下午抵达迪拜,到今日晨操他才有机会亲身评估“威尔顿”的状态。他对“威尔顿”的现况感到满意。

    约翰摩亚表示:“牠的毛色亮丽,食欲正常,今早在草地跑道上进行操练,表现十分出色。众所周知,马匹远征海外时体重难免会下降,因此我们已格外留神,而牠今天操练时据我所见佳态洋溢。”约翰摩亚去年首次在迪拜摘桂,凭“绰力之城”赢得迪拜金莎轩锦标(一级赛)。

    “策骑员汇报『威尔顿』进度理想。如果牠今晚胃口正常,莫雷拉于明早到?后将亲自替牠进行最后一课快操。牠将会在毋须大力催策下快跑1200米,这样就足够了。在莫雷拉亲自主操后,牠应已准备就绪。”约翰摩亚续说。

    约翰摩亚很希望“威尔顿”能在海外证明其实力。“威尔顿”去年夺得宝马香港打吡大赛(2000米香港一级赛)冠军后,再攻下三项在香港举行的国际一级赛,包括12月的浪琴表香港杯(2000米)。

    约翰摩亚说:“今仗正好让牠证明本身具备世界级的质素。牠必须来到这里,面对若干全球顶尖赛驹,如果能顺利取胜,即可奠定其全球最佳马匹之一的地位。”

    约翰摩亚虽然有一定信心,但从练经验丰富的他却丝毫不敢掉以轻心。“威尔顿”今仗的对手包括浪琴表香港瓶盟主(2400米一级赛)“富林特郡”、育马者杯草地大赛(2400米一级赛)冠军“星宿列阵”,以及高质日本雌马“织女星”。

    “今仗有『富林特郡』、日本雌马『织女星』等名驹列阵,是一场名副其实的硬仗,但我对马儿有信心。牠今季进度理想,胜出了香港金杯和香港杯两项主要一级赛,牠享受胜利的感觉。『威尔顿』好像知道终点线在那儿,如果需要抢前半个马位方可得胜,牠自会做到。”约翰摩亚表示。

    约翰摩亚续道:“不少人以为香港出类拔萃的赛驹不算太多,同一时间或许只有三至四匹,但我可以肯定,『威尔顿』是一匹真正好马。今仗我有全球其中一位最出色的骑师执缰,加上有具备取胜实力的赛驹,以及有马房团队的支持;我们在是赛中绝对是一股不容小觑的力量。如果没信心获胜,我们也不会远道而来。只要阵上有运气之助,而“威尔顿”又能交出本身最佳水平的话,我们应可凯旋而归。”

    应届香港最佳短途马“天久”,今早首次踏足迈丹马场新铺设的泥地跑道,进行了一课轻松的慢跳。这匹隶属方嘉柏马房的短途佳驷,将于周六出争迪拜金莎轩锦标(1200米一级赛)。现年八岁的“天久”,曾于2012年在胶沙地上竞逐迪拜金莎轩锦标,结果跑获季军。

“天久”于迈丹马场试跑。

    另一匹角逐迪拜金莎轩锦标的香港代表“好好计”,亦曾于去年在胶沙地跑道上出争此赛,最终勇夺亚军。这匹由郑俊伟训练的七岁马,曾于去年10月在圣雅尼塔短途锦标赛(1200米一级赛)中击败美国代表“神秘集团”夺魁,今次两驹将在这项大赛中再度正面交锋。

    今届迪拜金莎轩锦标的第三匹香港代表,是苗礼德训练的“积多福”。这匹六岁马今早于黎明前已步出泥地跑道,由苗礼德太太Beverly策骑轻抒步头。

    “我今早策骑马儿进行慢跳,牠看来状态良佳。希望今次能够抽得理想档位。”Beverly说。

    另一边厢,“幸福指数”的练马师告东尼今日亦首次在场督操。对于“幸福指数”的草地操练表现,这位香港马坛传奇人物感到满意。“幸福指数”将于周六角逐阿乔斯短途锦标(1000米一级赛)。

“幸福指数”于迈丹马场草地跑道上试跑。

    “马儿今早在草地跑道上进行快操,备战进度符合预期。”告东尼说。

    在年初举行的Kent & Curwen百周年纪念短途杯(1000米香港一级赛)中,“喜宝驹”曾以短马头位之差不敌“幸福指数”屈居亚军。两驹将在迪拜再度碰头,争夺今届阿乔斯短途锦标,其中“喜宝驹”将继续交由莫雷拉主辔。“喜宝驹”的练马师贺贤亦已到达迪拜指挥一切,但该驹自抵达当地后至今仍未曾踏足迈丹马场的主赛道。

“好好计”于迈丹马场泥地跑道上试跑。

    “我们一直打算让『喜宝驹』在检疫马房留多一至两天。我对马儿的状态感到满意,牠会按计划于明天在跑道出操。”贺贤说。

    力争卫冕阿乔斯短途锦标的“崇山宝”,则如常在泥地跑道上进行慢跳。这匹来自姚本辉马房的佳驷今季表现平平,最近三仗皆未能建功,且看周末一战能否交出进步的表现。

本网站有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若有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提供相关证明等材料并与我们联系,我们及时给予删除等相关处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