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名家笔阵 > 陈彼德 > 正文

彼德讲马:马主光辉应无意外

评论2014-3-14 0:00:00 来源:1赛马网 作者:陈彼德 编缉:Joanna
摘要:人算不如天算,赛场上往往意外连连。即使做足了准备功夫,也无法如意得手。我们不愿看到很多影响马匹胜出的情形:马跑到终点流鼻血;临场马的体温太高,好像人要发高热一样;

    人算不如天算,赛场上往往意外连连。即使做足了准备功夫,也无法如意得手。

    我们不愿看到很多影响马匹胜出的情形:马跑到终点流鼻血;临场马的体温太高,好像人要发高热一样;马蹄铁钉得不好,或丢掉,或钉马蹄时钉得太牢,太靠内,让马很不舒服;跑完赛事才发觉,有些马匹很久没有擦牙,马匹好似长了有两副牙,在喉咙里面的大牙用来吃粮草。外面的牙如台风力,当马匹向下跑时,牙齿会碰撞到牙旁边的肉,旁边的马嘴角的肉发肿,感觉是非常痛楚的,这样就不能全力地去跑,或半途而废。

    有些马匹呼吸起来也比较困难,无法完成赛事,取得好的成绩。有些马匹在转弯入直道路时,马的身形与头部、颈部角度配合不好,不能摆直成一条直线,无形中直接影响比赛时速度,一两秒中会失去两三个马身位的距离,成绩就打了折扣。有时马匹在跑的时候,给其他的马匹碰撞,或受伤旁边的马的影响,情绪发生变化。诸如此类。

    马换了环境,或者第一次出赛会很紧张,浑身出汗,甚至发脾气。好比上周日尾场“飞影”1229日首仗出赛入闸前大发脾气,不肯入闸,甚至躺在地上撒赖,无奈退出比赛。时隔近三个月试准再来果然赢马不俗。

    今晚给两匹实力马作为马胆首选,第三场马主光辉转仓后好咗,出到莫雷拉想赢第四场。千杯豪情转跑谷草实力强横,坐位望赢可做到。

本网站有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若有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提供相关证明等材料并与我们联系,我们及时给予删除等相关处理。
评论
名家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