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名家笔阵 > 老申 > 正文

如何一眼识别温血马、纯血马和阿拉伯马?

评论2016-3-24 21:50:03 来源:申申马术 作者:老申 编缉:Novia
摘要:当一匹骏马向你款款走来,如何快速、准确地区分出它到底是温血马、纯血马还是阿拉伯马?

 

 

 

 
 
骑手申晴父亲
申申马术平台创始人
老申
专栏
老申马术生活

 

It's More about Lifestyle
自然 | 自信 | 自生活

 

当一匹骏马向你款款走来,如何快速、准确地区分出它到底是温血马、纯血马还是阿拉伯马?

 

 

 

一日刷朋友圈,好友alian发了几张小孩画的马,我看着很有意思,这就是他们心目中马的样子啊,小孩可以天真的表达出来,而大人们却意识不到,我在想,假如给我一张纸一支笔让画我心目中马的样子我还真是犯了难。

 

在孩子的心目中,马儿可能是这样的......

也可能是这样的......

居然还有这样的......

看这小孩画他们心目中的马,不由得想起自己一开始去马场工作时因为分不清马匹品种而闹得笑话。


 

 
记得那个马场的马匹都有编号,比如纯血1号、2号、3号......以此类推,有一次教练让我把阿拉伯3号牵出来我却牵出了纯血马3号,这在马场工作人员眼里连马都分不清是很傻的行为。
 
于是我一有空就询问马工里的人这是什么什么马?一开始还都告诉我,问得多了自然就烦了,于是我便用本子记下每个马的名字、对应的马房号以及马的身体特征,坚持了半个月,便很神奇的能大概分清楚英纯血和温血、阿拉伯了,这应该是进马场第一件颇有成就感的事。

 

  

如何快速、准确区分温血马、纯血马和阿拉伯马?

 

判断马的品种有不少学问,尤其是比赛时候的马匹资格审查,是很严格而科学的,马匹登记、护照、电子芯片、烙号、毛色与特征等等很有一套规矩,并不是仅仅看外貌就够了的,因为你说是纯血马,谁能证明?因为有的纯血马长得还没有半血马好看和标准,咋整?可见品种登记很重要,判断品种万不可请外貌协会的来,但是,今天咱就外貌协会一把,主要是从马的外貌上判定纯血温血和阿拉伯,学会了这个小技巧等下次去马场就可以大大方方的跟朋友们炫(zhuang)耀(bi)了。

 

阿拉伯马是一个古老的品种,长得好看,是选美大赛上的常胜将军。温血马在马场马术中多见,尤其是高级别的障碍赛清一色大温血;纯血马跑的最快,是速度赛马的专门品种。

 
 
 
阿拉伯马最好认
鼻梁凹陷,鼻孔大,爱翘尾巴

 

 

 

 
 
温血马
体格大,腿粗长,蹄子大,气质温和

 

 

 

 
 
纯血马
腿细长,蹄子小,肌肉线条明显

 

 

 

  ●
那么,你猜猜下边这匹马是什么马?
 

上边说的只能算是浅显的外貌经验,见的马多了其实也是很好区分的,最好的方法就是去马场待上十天半个月的,保准管用。

 

本文系申申马术与第一赛马网的合作专栏,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网站有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若有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提供相关证明等材料并与我们联系,我们及时给予删除等相关处理。
评论
名家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