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名家笔阵 > 陈彼德 > 正文

彼德讲马:不止打吡 更加励志

评论2017-3-18 22:09:12 来源:第一赛马网 作者:陈彼德 编缉:丽霞
摘要: 「四岁功名,一生一次」。 每年香港打吡参赛的四岁佳驷一路披荆斩棘、所向披靡,最终脱颖而出登上总奖金1800万元的打吡大赛殿堂。

 

编者按

 

2016/17年度香港马季的赛事前一天,将有陈彼德的讲马专栏陆续推出。敬请留意!

 

 

 
「四岁功名,一生一次」。 每年香港打吡参赛的四岁佳驷一路披荆斩棘、所向披靡,最终脱颖而出登上总奖金1800万元的打吡大赛殿堂。 打吡成就赛驹的未来,这是一场腥风血雨的擂台赛。 每一个赛驹的经历都会有一段可圈可点的故事,可借鉴、可励志。 
 
「输在起跑线,赢在终点线」的神驹「巴基之星」创造奇迹十分励志,去年季末来港首战,出闸包尾却在最后400米大直路突然发力夺冠,瞬间成为马场巨星,让世界马圈津津乐道。 巴基之星虽然成绩卓越,但性格逆反。 旧年你让它走,他偏偏停下,脾气暴躁古怪,让很多练马师头疼。 但经过告东尼一年的训练,用眼罩及耳套等配件让巴基之星集中精力专注比赛,这位性格巨星出闸和个性有非常大的改善,以评分100,仅次于佳龙驹,剑指本届打吡。 
 
初具马王相的「佳龙驹」与莫雷拉却是忠心识人、英雄相惜的佳例。 当初 2016年1月24日前两仗俱跑得第七,2月莫雷拉接手后,好似脱胎换骨,有如神助,在千四、千六米途程四冠一亚。 之后10月23日和12月11日分别换上硬功骑师潘顿和布文,不知是否马通人性,识人而为,演出实时走样,一仗临场退出,一仗仅入第五。 转到2017年改由贴心搭档莫雷拉出骑,旋即分别赢出四岁马系列赛前两关,经典杯和经典一哩赛,只差打吡收官,赢取系列三冠。 是驹忠心效主,非莫雷拉不认不赢,实是人马情未了的翻版。 
 
美丽传承、喜旺宝、鹰雄、大雄图等都是故事马,日后将继续演绎,但是,好戏就在今日沙田马场,如此酣斗,你我怎可或缺。   
 

彼德提供

 

第三场

2喜莲奖星  7无敌飞龙  3咏彩缤纷  4大印银纸 

第八场

1佳龙驹  2美丽传承  3巴基之星  4鹰雄

 

 

本文来源于《香港商报》2017年3月19日《彼德讲马》专栏,本文作者陈彼德授权第一赛马网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网站有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若有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提供相关证明等材料并与我们联系,我们及时给予删除等相关处理。
评论
名家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