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名家笔阵 > 陈彼德 > 正文

彼德讲马:夏日草原一场梦,穿甲鹰胜完再胜

评论2022/3/16 10:40:26 来源:第一赛马网 作者:陈彼德 编缉:Joanna
摘要:

编者按:《香港商报》《彼德讲马》专栏,本文作者陈彼德授权第一赛马网发布。2021/22年度香港马季的赛事前一天不间断推出!

可以毫不夸张地说,近年很多浪漫的夏日时光是在内蒙古赛马度过的,就相当于跨越半个南方。由一点到另一点的穿越,往往是那么地短暂,象是穿越了一场热情奔放的光景。

似乎不仅只是去赛马讲马,还有一种想要在盛夏时节「哪凉快去哪呆着」的需求。不赛马的日子,便相约与蒙古族朋友骑马奔驰在浩莽的绿色草原。

午后骑行在寂寥而又多情草原上,粗犷而又委婉。朵朵乌云,一个个冲动而傲娇地占据着万里蓝天,天空忽明忽暗,太阳的光线一会儿霸气地直射到草场上。当太阳下山,骑马走进营地,一群蒙古夏装的女子载歌载舞献上下马酒和哈达。

蒙古大营的大帐包内,宾客到来,迎接嘉宾的蒙古姑娘前来敬献哈达,敬上一杯吉祥如意的马奶酒,敬上奶茶、送上炒米,一个系着一条红丝带的烤全羊就跪放在餐桌上,豪迈好客的朋友唱歌跳舞后,彼德荣幸地推为草原王爷为烤全羊开刀剪彩。依着喝下马酒的套路,用自己的无名指蘸三下酒弹将开去,分别代表敬天、地、祖宗,然后一口喝下一碗白酒。在一曲曲「酒喝干再斟满,今宵不醉不还」的「鸿雁」等悠扬的蒙古歌舞中,大碗喝酒,大块吃肉,大快朵颐,沉浸在深深的友情与豪放的气氛中。

夜晚凉风习习,月光特别的亮,铺满地毯的蒙古包凉爽又幽静,远处草原的小河无声地流淌。反倒让我大胆地和长期「被灌输」的粗犷豪放的「草原情结」难说再见。也只是不由难以形容的一声感叹,草原的夜啊!

今个夏日,准备再进草原,你也可以同行,不仅骑马穿越,更去寻觅那一场凉爽豪情的梦境。

今晚谷草作战。7场「伊臣」四战三亚一冠,多在慢步速下前列归来,年轻马潜质未尽,控制好步速,再赢一场不难。8场「穿甲鹰」来港5仗,其中3仗田草1200米俱进三甲,上次改跑谷草在超3磅下应声杀出,未尽之马原配再来,望梅开二度。(陈彼德)

彼德推荐

第 7 场

4伊臣 5锋芒劲露 3股票传奇 6秒秒精彩

第 8 场

2穿甲鹰 9精选威 7天行健 8木火同明

本文作者陈彼德授权第一赛马网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网站有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若有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提供相关证明等材料并与我们联系,我们及时给予删除等相关处理。
评论
名家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