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 > 骑乘 > 正文

老党员吐尔地·买买提的赛马情结

评论2014-3-17 0:00:00 来源:网络 作者:Victor 编缉:Victor
摘要:吐尔地·买买提自小以放牧为生,马背上的生活给他带来了无比的快乐,现在他年龄大了,不能像年轻时策马扬鞭、纵横驰骋,可老人热爱赛马的热情丝毫未减,于是他出资组织了赛马比赛。

    乌恰县托云乡苏约克村吐尔地·买买提在当地是一位德高望重的老人,65岁的他不仅拥有40年的党龄,而且是当地的致富带头人。吐尔地·买买提自小以放牧为生,马背上的生活给他带来了无比的快乐,现在他年龄大了,不能像年轻时策马扬鞭、纵横驰骋,可老人热爱赛马的热情丝毫未减,于是他出资组织了赛马比赛。 

                                             叼羊
  近百名农牧民闻讯赶来观看赛马比赛,50多名选手参加。比赛分为5万米耐力赛、叼羊、马上角力、走马赛。随着比赛号令的想起,脱缰之马飞驰而过,大家你追我赶,纵马驰骋,充分享受着体育运动带来的乐趣,骑手们一边催马飞奔,一边擦拭赛马眼帘周围汗水,一匹匹赛马迎着在场观众一浪一浪的欢呼声,奋蹄直追。叼羊比赛将活动推向了高潮,骑手们表现其灵巧的骑术、勇敢和智慧的同时也表现出了他们所驯养的马匹的素质,充分表现出柯尔克孜马背民族的性格。

                                           马上角力

     吐尔地·买买提说:“党的政策让我们富了,我们的生活也变的丰富多彩。现代文化不断的深入,我们柯尔克孜族传统文化日渐衰落,进城务工的人多了,牧羊的人少了,骑车开车的人多了,骑马的人少了。作为一名老党员拥护党的政策决策是我的责任,弘扬柯尔克孜传统文化也是我的责任,看着驰骋的骏马,马背上的勇士,让我想起了当年的风采。”

本网站有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若有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提供相关证明等材料并与我们联系,我们及时给予删除等相关处理。
评论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