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 > 历史 > 正文

马拉火车:曾与国际接轨,不要总吐槽老佛爷

评论2014-3-19 0:00:00 来源:网络 作者: 编缉:
摘要:曾几何时,慈禧因为担心火车路过东陵震动皇陵,迫使唐山附近的铁路不需用机车,只许用马拉。这个典故成为讽刺晚清腐朽落后的罪证之一。

    曾几何时,慈禧因为担心火车路过东陵震动皇陵,迫使唐山附近的铁路不需用机车,只许用马拉。这个典故成为讽刺晚清腐朽落后的罪证之一。

                                    这个确实不是假的:有图为证
    不过,现象虽然如此,性质却不是“腐朽落后”这么简单。殊不知,在火车诞生初期,马拉火车在西方各国都不是稀罕的事情。更准确地说,“马拉大型车厢在轨道上走”这个概念,根本就是火车概念的前身。火车诞生之后一段时间也并没有马上废除,何况刚刚有第一条铁路的清末。学习外国搞一下马拉火车,完全是国际接轨。

1、外国18世纪马拉轨道车


2、外国19世纪末-20世纪初骡子拉城市客车


3、1904年日俄战争俄国马拉运兵车


4、20世纪初哈尔滨火车站马拉火车

本网站有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若有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提供相关证明等材料并与我们联系,我们及时给予删除等相关处理。
评论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