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 > 生活 > 品质生活 > 正文

男女平等的奥运马术

评论2015-3-18 9:43:38 来源:生活日报 作者:不详 编缉:Cleo
摘要:奥运会里有一项完全体现男女平等的项目——马术。在奥运马术比赛的每一个项目中,男女骑手、公马母马,各自和同类竞技,并组成不同的团体。

   和社会生活中一样,体育竞技项目上男女平等的呼声也很高,乒乓球以及网球等不少运动都有男女混合的项目,但能忽略男女之间力与美差别的激烈项目还是少到了可以忽略的地步,连冰壶(Curling)这种重技巧远过于力量的投掷性冬奥会比赛项目,目前都还是要分男女的,设男女2个小项,以队为单位,每队为4人。即便是国际泳联为了推广项目寻求关注,也只能在花样游泳和跳水这种对力量要求相对较小的项目上投石问路。不过,非要较真的话,奥运会里还真有一项完全体现男女平等的项目——马术。
   目前,在奥运马术比赛的每一个项目中,男女骑手、公马母马,各自和同类竞技,并组成不同的团体。
  公元前1500年古埃及人已经开始了骑马竞赛活动。古罗马时代人们也在竞技场上开始把骑马竞赛作为一项娱乐。此后的古奥运会上就陆陆续续出现了有马加入的竞赛项目。但是我们现在所熟悉的马术运动的雏形是在16世纪的欧洲出现的。直到18世纪末马术才成为了一个独立的体育项目。
  现代奥运会上马术的历史却并不那么曲折。1900年的第二届奥运会上马术便被列为正式的比赛项目。奥运会的马术比赛共设三项六枚金牌。它们是障碍赛(个人、团体);盛装舞步赛(个人、团体);三日赛(个人、团体)。
  马术比赛是奥运会上极少数的男女运动员混合参赛的项目。因此我们能在奥运会赛场上看到各国女性骑手的飒爽英姿,她们以她们独特的感性气质在马术赛场上上演了一幕幕巾帼不让须眉的精彩剧目。

本网站有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若有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提供相关证明等材料并与我们联系,我们及时给予删除等相关处理。
评论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