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 > 学堂 > 正文

关于马术的八个小常识 什么是环球马术冠军赛?

评论2015-3-31 11:27:3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不详 编缉:Joanna
摘要:环球马术冠军赛由荷兰前奥运会金牌得主Jan Tops在2006年创办,所有环球马术冠军赛巡回站均属于CSI5*五星级,这是马术比赛的最高级别,与奥运会平级。由全球排名前40的骑手参加,单站冠军奖金超过30万欧元,现任全球冠名赞助商为浪琴。
马术运动大家庭的管理者是谁?
 
    国际马术联合会(Fédération Equestre Internationale ,简称FEI)是获得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IOC)认可的国际化马术运动机构,是全世界马术运动的赛事规则管理和执法机构。
 
    国际马联致力于推广各种形式的马术,并鼓励世界各地马术科目的培育发展。FEI的核心价值是公平竞争、平等、与动物共谋生存之道,以及尊重环境和马。
 
什么是环球马术冠军赛?
 
    环球马术冠军赛由荷兰前奥运会金牌得主Jan Tops在2006年创办,所有环球马术冠军赛巡回站均属于CSI5*五星级,这是马术比赛的最高级别,与奥运会平级。由全球排名前40的骑手参加,单站冠军奖金超过30万欧元,现任全球冠名赞助商为浪琴。
 
    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2015年全球共有15站赛事,覆盖13个国家,上海为巡回赛第四站。
 
奥运会马术比赛有哪些项目?
 
    马术比赛是奥运会上唯一的男女运动员混合与动物一起参赛的项目,这是马术比赛的独特之处。奥运会的马术比赛,主要有三项赛事,盛装舞步,障碍赛和三日赛。而每项比赛,又分为个人和团体赛。
 
什么是障碍赛?
 
    上海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属于场地障碍赛。
 
    障碍赛是马术比赛中极具观赏性的一个项目,要求骑手和马匹通力合作在限制时间内共同跨越所设定路线内的12-14道障碍。这项运动主要是考验人马配合的熟练程度,以及按照固定路线快速通过多道障碍物的能力,马匹的弹跳能力,对起跳时机的选择和骑手对比赛节奏的掌控等等,要求骑手和马匹勇敢、准确并且坚毅,他们共同的目标是在尽量短的时间内准确无误而快速地跨越全程障碍。
 
上海举办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有哪些突破性?
 
    中国内地与欧盟之间对马匹的检验检疫标准有所差异,中国内地的疫情通报、动物检疫还没纳入国际圈子。鉴于此,根据畜牧法相关规定,国外骑手的马,都不能进入内地。一旦国外选手的顶级马匹进入内地,将不允许再运回其国内。2008年北京奥运会马术比赛无法在北京举办而只能移师香港,原因就在于此。
 
    而上海得以从2014年开始举办顶级马术赛事,是由于经过多方协调,破例在上海建立了一个“临时无疫区”,这其中有各种详细的标准和要求,包括周围十公里内不能有马场、隔离区,马匹从机场出来后的具体运送流程等等。因而赛事的成功举办,具有重大的突破性。
 
马术比赛需要遵守哪些观赛礼仪?
 
    在马术比赛中,骑手都着盛装登场,马匹也被打理得十分精神。在这种环境下,对观众的着装也有高于普通赛事的要求,希望观众能着正装入场。
 
    比赛期间,在马匹完成动作的过程中,请不要发出刺耳的尖叫声,不要鼓掌,以免使马匹受到惊吓。在赛场内,请不要携带旗帜条幅、不要打伞,在拍照时关闭闪光灯,以上的动作或行为都会分散运动员和马匹的注意力,影响运动员和马匹对空间高度和时间方位的判断,甚至可能造成比赛失误或者受伤。
 
骑马的好处
 
    骑马运动是主动与被动运动的最佳结合。在骑马时,你的注意力高度集中,全身的所有骨骼和肌肉以及内脏各器官全都不由自主地处于运动状态,骑马 10 分钟等于按摩 10 万次,骑马半小时,相当于打一整场激烈的篮球赛所消耗的体能。
 
    另外,骑马能唤起人内心深处潜藏的自信,增强人对复杂环境的应变能力,缓解孤独和压抑的情绪,愉悦身心。一匹成年马的智商相当于一个 13 岁少年的智商,比狗还要聪明。马对其主人有着无限的依恋,能与主人交流情感,被称为“无言的朋友,亲密的伙伴”。
 
怎样向马善意地打招呼?
 
    把马当朋友来尊重的见面方式是:以从容不迫的沉稳态度沿安全方向接近马,在手能碰到马头、颈肩的位置上停住,慢慢伸出手,接近马的鼻孔,如果知道马的名字,轻轻呼唤它,如果不知道,可发出友善声音与它打招呼。
 
    如果马耳随意转动、眼神安祥,你可以顺势将手轻轻接触马的面颊,如果马依然没有不悦的反应,这表明它已经接纳你为朋友,你再讨好地给它搔搔痒。只要看到马不高兴或者有发怒的表情,就应当及时回撤,防犯风险。
本网站有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若有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提供相关证明等材料并与我们联系,我们及时给予删除等相关处理。
评论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