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境外 > 正文

“战利品”夺2015宝马香港德比大赛桂冠

评论2015-3-16 10:11:41 来源:HKJC 作者:不详 编缉:Joanna
摘要:骑师潘顿及练马师蔡约翰这对新组合凭「战利品」摘下香港一级赛宝马香港德比大赛 (2000米)宝座。

    骑师潘顿及练马师蔡约翰这对新组合凭「战利品」摘下香港一级赛宝马香港德比大赛 (2000米)宝座。一向与「战利品」拍挡的骑师韦达决定策骑马主潘苏通名下赛驹「大印银纸」出争宝马香港德比大赛之后,潘顿便获得蔡约翰的垂青,结果潘顿亦能身穿马主霍广行名下的彩衣,在这场总奖金达一千八百万港元的大赛中奏凯而回,为他自己及马主赢得首次香港德比殊荣。过终点之后,潘顿更难掩高兴之情庆祝胜利。

    「战利品」今仗沿途须走外迭,直路上以劲势冲刺,最终以四分三马位之先击败后追强劲的「直震撼」及「醒目名驹」夺得锦标。

    「战利品」在没有遮挡下走第三迭,原非理想的走位,潘顿策略是维持马儿的步韵,令牠保持平衡及让牠保持开心愉快的心情。赛事早段由高伯新马房的「王者无敌」领放,而潘顿将「战利品」置于领放马之后的前列位置。居此位置,不适宜太早发力,潘顿反而让牠顺其自然竞跑,保持其作战情绪。

     到入直路时,「王者无敌」已未能再增速,「战利品」、「咏彩缤纷」及「大印银纸」三驹率先上前挑战。

    其后「战利品」渐渐占得上风,并于三百米处脱颖而出,抛离对手,在潘顿推骑下,「战利品」保持劲势以首名冲线,潘顿力赞牠一匹高质良驹。

    高伯新马房的「直震撼」在莫雅力策下获亚军。安国伦策骑的「醒目名驹」末段走势亦佳,但牠与「直震撼」均未能对「战利品」构成真正威胁。

    练马师蔡约翰是第二次胜出这项只供四岁马参加的本地经典大赛。他之前曾于2012年凭「阳明飞飞」夺得此赛冠军。

    蔡约翰说暂时并无任何新计划,会视乎牠今赛后情况如何再作部署。

  亚军直震撼」最后四百米缔速22.64秒。季军是「醒目名驹」,最后四百米缔速22.6秒,属众驹中最快。由约翰摩亚训练的「喜莲欢星」今仗后上追入第四名。

 

本网站有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若有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提供相关证明等材料并与我们联系,我们及时给予删除等相关处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