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内地 > 正文

高大上!48匹百万美元级赛马坐专机抵蓉

评论2015-3-26 14:44:04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赵雅儒 摄影 陈羽啸 杨涛 编缉:Joanna
摘要:3月26日清晨,来自阿联酋的48匹赛马抵达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据了解,本批赛马个个身价不菲,均属百万美元级别。而除了乘坐波音747专机之外,还有近百名工作人员为这批货真价实的“百万美元宝贝”服务,负责其在成都的“衣食住行”。
    3月26日清晨,来自阿联酋的48匹赛马抵达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据了解,本批赛马个个身价不菲,均属百万美元级别。而除了乘坐波音747专机之外,还有近百名工作人员为这批货真价实的“百万美元宝贝”服务,负责其在成都的“衣食住行”。离开机场后这批赛马将直接前往温江,再经过七天隔离检验确认健康无疫病后,才能正式参加在温江举行的比赛。
 
    26日早上5点过,天还未亮,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的停机坪上,就聚集了一群头戴护目镜、身穿白色工作服的人员,手里拿着像水枪一样的工具。这并不是双流国际机场的工作人员突发奇想而身着“奇装异服”。事实上,这是由成都检验检疫局带领的专业消毒人员,他们正在这里等候一批自迪拜远道而来的特殊的“客人”。
 
    “今天早上会有一批来自迪拜的赛马乘专机抵达成都,根据规定我们必须先对进行做全方位的消毒工作。”成都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动检处处长胡娟在现场告诉记者,虽然这批赛马个个身价不菲,都在百万美元以上,但也仍须按照国家规定进行全方位的消毒才能下飞机。
 
 
↑↑天光未明,专业消毒人员已经开始为现场接赛马的拖车消毒。
 
↑↑等待专机的消毒人员
 
    7时左右,在晨曦中一架崭新的波音747-400缓缓驶来,在停机坪停稳。不过与普通客机不同的是,整个机组还不能下飞机,而是先由中方的检验检疫人员查看由阿联酋官方出具的动物卫生证书,再由检验检疫人员上飞机后进行检查消毒。
 
 
↑↑等候专机的消毒人员
↑↑中方消毒人员上机消毒
 
    记者随检验检疫人员一起进入飞机内部,发现运送赛马的专机内部已经经过彻底改造,与普通客机大为不同。专机分为上下两层,机组人员位于上层,下层则分为若干个可拆卸的简易马厩,每个简易马厩中都有两匹赛马。同时简易马厩下方安装了类似传送带的装置,以便马厩可以平稳传送至机舱门口。
    并且,在六个小时的飞行时间里,机舱里面不仅会全程充氧保证马匹像在陆地上一样呼吸,还会配有草料,以保证赛马乖乖听话。此外,除了部分骑手、马夫先行抵达成都在机场迎接之外,飞机上也会有专门照顾赛马的马夫,为赛马处理粪便,同时还要观察赛马,发现赛马因外部环境而不安时要及时安抚赛马情绪。 
 
↑↑改装后的波音747-400内部
 
    虽然已经到了机场,但是直到7点半左右赛马都还没能踏上成都的土地。这是由于赛马属于活体入境,因此检验检疫人员在飞机上就要进行临床检查,观察马匹是否出现疫病症状,确定马是健康的才能下飞机。同时,运送赛马的飞机也要进行消毒处理,飞机上的粪便、废弃物等都要进行回
收处理。
 
↑↑飞机内部检查消毒
 
    在经过了中方检验检疫的检查消毒后,位于飞机后半部的舱门终于打开,来自迪拜的48匹赛马也是“千呼万唤始出来”。简易马厩由升降机运送至地面。不过在那之前,还要在运马的货车和简易马厩之间铺上一层厚厚的地毯,赛马只能经由这层地毯铺就的道路上车。专业人员告诉记者,如此“金贵”的待遇主要是为了保护这些赛马的马蹄。
 
 
↑↑机舱口打开
 
↑↑工作人员正在铺设地毯
 
    准备周全,经历了6个小时航程而来的阿联酋赛马终于踏上了成都的土地。从外观看,这批赛级马匹的外表的确十分惹眼,高大俊美,浑身无一丝赘肉。工作人员更透露,从下飞机开始,每匹赛马都会配有一名马夫、一名骑手,同时团队还将配备医生等工作人员,仅负责赛马的工作人员就有一百多名。而对于赛马的管理更是无微不至的“呵护”,从“修脚”(检查马蹄)到“美发”(修剪鬃毛),都有专人照顾。
 
↑↑工作人员将赛马牵出简易马厩
 
 
↑↑赛马马腿也被包裹住以免受伤
 
    半个小时左右,第一车赛马驶离机场,它们即将“下榻”于温江马术体育公园。而远在温江的马厩,已经提前进行了整整四次消毒,同时地上也铺设了一层厚厚的胶垫以确保赛马的马蹄不会受伤。不过,在到达温江后,赛马还要进行为期7天的隔离检验,期间还要进行采血检验。确定七天无疫病情况出现后,才能正式踏上赛马场,奉上一出精彩的比赛。
 
↑↑工作人员正在为温江马厩消毒
 
↑↑马厩地面铺设了厚厚的胶垫
本网站有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若有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提供相关证明等材料并与我们联系,我们及时给予删除等相关处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