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内地 > 正文

雄关古镇首届马术文化艺术节 500余马友盛装聚会炫绝活

评论2015-3-16 11:24:28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王鑫 编缉:Cleo
摘要: 昨日下午,沙坪坝区青木关镇九滨马术园,500多名马术爱好者齐聚一起,参加雄关古镇首届马术文化艺术节。

     昨日下午,沙坪坝区青木关镇九滨马术园,500多名马术爱好者齐聚一起,参加雄关古镇首届马术文化艺术节。从马友的穿着上看,这场聚会更像是一场马背盛装秀:既有头戴马术头盔、套着马术外套的英式骑士,也有穿着连衣裙礼裙、戴着面具的华丽“公主”。还有马友甚至穿了一套睡衣。

  最小马友“小铁铁”只有7岁

 

  黑色西部牛仔帽、棕色皮衣、直筒牛仔裤……7岁的王俊懿圈里人称“小铁铁”,是年龄最小的马友。“别看他年龄小,技术可不差。”一说起王俊懿,马友们啧啧称赞。王俊懿学习马术近两年时间,不管是慢步、快步、轻快步还是“压浪”,都做得有模有样的。王俊懿的父亲王正渝也是个铁杆马迷,学习马术已有四五年时间,儿子就是他带进马场的。他基本每周都会花半天时间带儿子来马场练上2-3个鞍时(一鞍时45分钟)。王正渝觉得,学习马术有很多优点,儿子这两年几乎都没有感冒,自信心和身体协调能力都有所提升。此外,跟马儿、教练和其他马友交流,也锻炼了儿子的沟通能力。

 

  花1000多元就能学会基本的马术

 

  “不少市民都觉得马术是一项贵族运动,其实它并不算贵。”据马术园负责人王强介绍,昨天参加聚会的马有30匹,价格一般在20万-30万之间。但练习马术并非一定要买一匹马,没有马也可以来马术园学习马术。

 

  目前,市民若想体验一鞍时,每人需要缴纳280元的租马费和80元的教练费,骑马护具由园方提供。一般来说,市民经过三到五个鞍时,掌握基本控制、“打浪”和“推浪”等动作要领后,就可以不再请教练指导,也就是说最少花1080元,最多花1800元,就能基本掌握。虽然单次体验价格较高,但大多数马友每月只来3-4次,因此花费也在1000多元左右。

 

  需要提醒的是,市民去体验骑马,最好穿着轻便透气的服装,鞋子要选有跟、不防滑的,穿着运动鞋和登山鞋都不适合骑马。只要市民严格听从教练指示,不站在马身后,一般不会受伤。如果你想与马儿更加亲近,可带些胡萝卜、甘蔗、苹果,在教练的指导下喂给马吃。

 

  昨日,青木关九滨马术园,专业马术教练表演了马上站立。马主和骑友们穿上盛装,组成西部牛仔、盛装美人、公主与骑士等主题方队绕场游行。

 

  名词解释》》》》》

 

  打浪:当马儿做快步步伐运动时,在马背上下震动中,骑手在马鞍上以两脚步贴在马腹,做一站一坐的动作。

 

  压浪:马匹做快步步伐运动时,骑手除了做一站一坐的打浪动作之外,也可以一直坐在马鞍上,随着马背上下震动,用臀部密合坐着马鞍骑乘。

 

  推浪:在马匹奔跑的节奏中,骑手保持内方姿势,身体像荡秋千一样,肩膀不动,骨盆随着马鞍向前滑动,在滑到最顶点时内方的大小腿再次做推进扶助。

本网站有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若有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提供相关证明等材料并与我们联系,我们及时给予删除等相关处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