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赛事 > 马术 > 正文

上海马术与世界接轨

评论2014-3-20 0:00:00 来源:网络 作者:Victor 编缉:Victor
摘要:近日欧盟委员会给予欧盟马匹出入境上海的临时许可,为上海举办世界顶级马术比赛带来了可能。上海马术专业人士们都非常期待,因为这是推动上海马术运动更上一层楼的最好契机,世界最顶级的赛事能让大家了解马术运动真正的魅力,能吸引更多的青少年来加入这项运动。

    上海马术运动的竞技水平一直处于全国前列。 2005年十运会包揽马术场地障碍团体、个人两块金牌;2009年十一运会上,上海队夺得了马术三项赛团体金牌;去年十二运会,尽管遭遇诸多不利因素,但还是获得了三项赛的团体铜牌。

  近日欧盟委员会给予欧盟马匹出入境上海的临时许可,为上海举办世界顶级马术比赛带来了可能。上海马术专业人士们都非常期待,因为这是推动上海马术运动更上一层楼的最好契机,“世界最顶级的赛事能让大家了解马术运动真正的魅力,能吸引更多的青少年来加入这项运动。 ”

马术氛围红红火火

  最近几年,马术运动在上海开展得红红火火。骑马如今也已经成为了上海人休闲健身的热门项目、时尚选择。一到双休日和节假日,上海的众多马场预约火爆,人气十足。“我小时候学马术时,来马场的大多是那些国际学校的学生。现在本地的学生明显多了起来,家长也愿意把小孩送过来训练。”上海马术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高级教练陆炜回忆起自己当初学习马术的经历,颇为感慨。陆炜本人就是马术运动员,还是中国马术史上首位在全国最高级别障碍赛中夺得金牌的女骑手,那也是上海马术运动史上金牌零的突破。

  人们对于马术运动的不了解,也曾经让上海马术运动在发展的道路上遇到了很多困难。第十一届全运会上,上海队勇马术三项赛团体金牌,“养马变赛马,马夫成冠军”的故事被人们津津乐道。但这背后其实是一种辛酸:四位在马场打工的饲养员成为了培养对象,这是因为当时真的很难找到愿意练马术的人。“现在马术在上海的氛围越来越好。”陆炜介绍道,“以前上海的马术比赛一年也举办不了一两场,如今马场多了,大家轮流举办热情很高,所以比赛也多了,一年大大小小各项马术比赛加起来有十几个。”

  据悉,今年的上海市运会的马术比赛,注册的青少年运动员就已经达到了140人。这项赛事也是国内省市中第一个设立的青少年马术赛。解决了二线、三线运动员的问题,上海马术运动的未来当然值得期待。

顶级赛事助推发展

  如何进一步推动马术运动在上海更上一个台阶?作为马术运动金字塔的顶端,专业队自然希望趁着目前上海的“骑马热”,让更多的人参与到马术运动中来。上海能够举办和自己国际大都市相匹配的世界顶级马术赛事,那将是一个最好、最及时的推手。“这是让大家真正了解马术,了解这个项目的魅力的好机会。通过这样一个平台,可以吸引更多的青少年参与到这项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的运动中来。”陆炜也赞同这样的观点。

  陆炜还谈到与欧洲接轨、与世界接轨也是上海马术能否巩固全国一流地位,继续提高竞技水平的重要环节,“中国的马术运动和世界水平的差距不言而喻,而且是全方位的。无论是马匹的培育、马匹的调教,还是兽医的水平,甚至是钉马掌这样的细节,我们都全面落后。在欧洲,这些和马术相关的东西早就形成了一整套相当成熟和完善的产业链。这样的差距不是说花个几年就能够追赶上的,我们能做的就是好好学习,好好借鉴。”就在上周,刚刚有外籍教练到上海马术队进行指导训练,另外马术选手每次全运会前也都会到欧洲去强化训练。“所以我们很期待上海能够举办世界顶级的马术比赛。”陆炜说道,“虽然上海选手几乎没有机会参加这样的顶级赛事,但近距离欣赏世界一流骑手和千万身价的名贵马匹比赛,了解最先进的马术技术、最新的马术理念也是一个难得的开拓眼界的机会。要是能够和外国顶级选手交流交流,肯定会给我们带来巨大的帮助。”

本网站有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若有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提供相关证明等材料并与我们联系,我们及时给予删除等相关处理。
评论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