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内地 > 正文

武汉春季赛马上演开锣赛 新西兰女市长为其点赞

评论2015-3-22 15:50:56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作者:不详 编缉:Joanna
摘要:二月二,龙抬头,适逢春分好天气。昨日,近7000市民前往东方马城,观战2015武汉速度赛马公开赛春季开锣赛。
    二月二,龙抬头,适逢春分好天气。昨日,近7000市民前往东方马城,观战2015武汉速度赛马公开赛春季开锣赛。同在看台的新西兰基督城市市长LiannDalziel女士连连喝彩,盛赞武汉赛马“比肩港澳指日可待”。
 
 
 
武汉赛马走向国际化
 
    LiannDalziel女士一行的到来为赛事注入国际范儿。因百年赛马驰名世界的基督城,于2006年与武汉结为友好城市。近年来,武汉与基督城连年合作举办友好赛事。
 
    “我是第一次来武汉,也是第三任来武汉的基督城市长,武汉带给我很多惊喜。”LiannDalziel女士说,特别是东方马城的硬件水平,以及市民观看赛马的高度热情,让她对武汉发展赛马业充满期待,“武汉赛马起步虽晚,但国际化水平进步很快,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武汉赛马有实力比肩香港和澳门。”
 
    她还透露,去年在新西兰举办的“武汉友好杯”赛马吸引了近25000名观众,数字令她吃惊,“我们希望两个城市之间能够策划更加深入合作的项目。”
 
    在开赛仪式上,武汉赛马俱乐部与基督城坎特伯雷赛马俱乐部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东方神马集团总裁胡越高先生向LiannDalziel女士赠送了纪念品。此外,东方神马集团分别与万达德贡演艺公司、深圳市融资城网络服务中心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业内人士分析,几个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代表着武汉赛马俱乐部将与国内外赛马俱乐部更加深入地合作,与知名企业合作,在赛事商业化运作、赛事信息交流、赛事组织与监管、赛事人才培养以及马业合作等方面,增强互通、互信、互助,共同促进赛马相关产业的发展,“毫无疑问,武汉赛马将向国际化发展迈出更为坚实的步伐。”
 
数千市民共赏精彩赛事
 
    昨日,来自全国各地的精英马匹、冠军骑师,上演了四场纯血马赛事、一场非纯血马赛事。在全场观众的屏息注目和欢声雷动中,参赛骏马风驰电掣(如图)。第一场1100米三/四班纯血赛,骑师覃朝晖策骑“恒信新星”,拔得头筹;第二场1100米二班纯血赛事中,覃朝晖策骑“盖拉德”,获得冠军;第三场1100米新马组纯血赛事,骑师张明亮策骑“小飞龙”,冲刺夺冠;第四场1800米二/三班纯血赛事中,骑师胡方军策骑“万福海风”获得第一;第五场900米三班非纯血赛事中,骑师胡方军策骑“铁甲威龙”登顶。
 
    看台上,7000名观众直呼过瘾。“龙马精神,讨个好彩头。”带家人驱车30公里看赛马的屈先生兴奋地对记者说。
 
    据悉,武汉速度赛马公开赛是全国首个以马主为参赛主体的常态化纯血马赛事,代表了中国速度赛马的最高水准。2015年,武汉公开赛将举行国际赛马节等15场赛事。
本网站有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若有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提供相关证明等材料并与我们联系,我们及时给予删除等相关处理。
评论
相关信息